欢迎来到 UV100 Health Apparel ! 这里有售卖各式各样的健康防晒服饰与配件。每件商品均有附挂 Australian Radiation Protection and Nuclear Safety Agency (ARPANSA) 所发出的认证吊牌。

UPF (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) 为防晒衣物 (Sun protective clothing) 的评价和分级标准。UPF值越高,防晒效果越佳,如挂有 UPF50+ 认证吊牌的衣服,可有50倍以上的保护;挂有UPF30认证,则有30倍的防晒保护,以此类推。

为何要抗紫外线? 长时间曝晒在太阳光下,将会促进黑色素的产生与合成。除了会使皮肤晒黑,进而将产生黑斑,雀斑。此外,在日光曝晒下形成的自由基,会破坏正常的细胞,使肌肤老化,更甚者则会导致皮肤癌的伤害。

皮肤科流传一句话:[阳光乃美容之大敌!] 防晒不仅为了爱美,更能保持皮肤的健康。

Thursday 23 June 2011

防晒认证

認識UPF

UPF(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)為防曬衣物(Sun protective clothing)的評價和分級標準。澳洲及紐西蘭是最接近南極臭氧層破洞的國家,皮膚癌罹患率全球最高,所以澳洲政府於1994年設立此紫外線衣物檢測機構,由國家認可的澳洲輻射保護暨核子安全局(APPANSA)統一制定,以UPF0至UPF50+的最高等級標示紫外線防護程度來表示,紡織物必須UPF30以上才可聲具抗紫外線,UPF值越高防曬效果越佳,如掛有UPF50+認證吊牌的衣服,可有50倍以上的保護;掛有UPF30認證,則有30倍的防曬保護,以此類推。


一般市面上常見的SPF(Sender Policy Framework),是針對UVB防護的標示,SPF大於或等於15時,可以提高SPF吸收紫外線的量,一般來說SPF15能阻隔93.3%的UVB紫外線,而SPF30大概能阻隔96.6%的UVB紫外線,但阻隔紫外線有限,只能防止曬紅曬傷,無法防止曬黑,長時間下對肌膚反而造成負擔。 同樣指的是防曬係數,但因檢測標準與標的物不同,故然會有不同的說法解釋。物理性防曬可以是永久也可以是短暫,需視製程技術;至於化學防曬效果較短暫,對身體健康必然是需要深度思考的。

每件防曬商品均附掛ARPANSA吊牌

70年代由於南極上空發現臭氧層破洞,此消息震驚全球。由於大洋洲是最接近的地區,所以澳洲輻射保護暨核子安全局(APPANSA)在1996年進行紫外線輻射測試,並訂制檢驗規範-AS/NZS439:1996,用輻射光譜儀器(Spectroradiometer)對布料做6次掃描取得UVA及UVB的透視率(Transmittance)數值,換算成UPF(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),做為防曬衣物(Sun protective clothing)的評價和分級標準並已經獲得國際廣泛採納,也是最具公信力的防曬認證機構特別是測試後所核發的認證吊牌,所有認證吊牌均掛有認證序號(Serial No.),可向發證機構做查詢。由於抗紫外線布料無法目測分辨品質,為有選擇掛有國際認證吊牌的衣物,品質才有保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